秦晓月

Be热爱者刀子永远的神

穿越进盗笔之终极篇 3

不喜勿喷,希望大家喜欢

私设女主:全能型选手,天选之人

第三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三章  前进



     "阿宁,做完这次任务就和裘德考辞职吧,他会害死你的。""我的事,还不需要你管。"


     夜幕很快就降临了,我一直都没有睡,坐在帐篷里整理着背包,药材,衣物,还有一些应急食品。

     这时听见外面有争吵的声音,赶紧放下手中的背包,走出了帐篷。看到是吴邪和小哥在篝火旁吵架,我就站在帐篷前听着。

     "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,没有人会发现。""你如果消失了,至少我会发现。"

     我就静静地看着他们。如果有人看见我,那应该会很惊讶,因为…我好像在流泪。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他们,他们可以为了彼此付出一切,可以放心的将背后托付给对方。

     我转过头将眼泪擦去,抬起头来看到了不远处的黑瞎子,他好像也在看吴邪那边,与以往不同的是,他脸上没有笑容,也许他也在羡慕他们的感情吧。突然想起来一句话:当你摘下笑着的黑瞎子的墨镜,你会发现他笑的时候眼中没有一丝情感。

     是啊,他也曾是满清的少爷啊,可是早已物是人非,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道上混,终归是会失去一些东西的啊。

     当我再次看向那边的时候,他已经不见了,吴邪也走向了黑瞎子离开的地方,连忙就跟了上去,他进了一个帐篷里。

     我知道他要和小花见面了,也就站在他身后没有进去。

     解雨臣和霍秀秀看到了吴邪一下子就站了起来"你怎么在这?"黑瞎子你看到是吴邪连忙介绍起来"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搞古董生意的,九门解……唉?你不是吴家的吗?你俩应该认识啊。"

     "解家的?你是小花。"

     "小花…不是个女的吗?"

     "你没记错。"

     "啊…你…变性啦。"

     "我那是小时候长得太秀气罢了!"

     "噗哈哈,不,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。你们继续继续啊。"我一不小心笑出了声,看着帐篷里的人都看向我这边,连忙抱歉的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黑瞎子转头搬来两把椅子把我和吴邪招呼进来"吴邪,你和他们认识这就好办了,小月亮你也过来,来,坐坐坐。"

     落座后我便向解雨臣和霍秀秀介绍自己"你们好,我叫秦晓月,秦朝的秦,初晓的晓,月亮的月,这是我自己做的药茶,对嗓子好,还请花爷笑纳。"将手中的茶包递了过去,我就默默地坐着不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解雨臣接过了茶包又抬头盯着我看了一会也没说什么,继续和瞎子.吴邪谈起瓷片的事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他们都跟去找阿宁了,我没去,我回到帐篷里很快就睡了过去,我还做了一个梦,很奇怪的梦,但也很真实。

     梦里,我满脸泪痕,眼眶红红的,左手里拿着一把手枪抵在头上,我面前站着几个人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,听不见他们说的话。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无尽的绝望,那个我开枪了,子弹穿透了我的脑袋,鲜红的血仿佛绽放开了鲜艳的花,之后便是无尽的黑暗,我听见了一句话。


"我…又被丢下了,忘了我吧,我曾经的朋友。"


    我从梦中惊醒,浑身是汗,他们是谁?我为什么要自,这个梦是什么意思…


     第二天,我和小花还有吴邪一辆车,黑瞎子和小哥,阿宁一辆车,定主卓玛和他的家人一辆车。

    一路上都很颠簸,我还是在梳理信息,也依旧是那几个问题,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,我能阻止这里的事吗,我能做些什么,那个梦是什么意思,我现在在这里的角色。

     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答了,或许只要我一直前进就能找到答案了。


     解雨臣和吴邪在后面聊天"唉,吴邪。你怎么不跟那个不爱说话的坐一辆车?""这不是怕黑眼镜再为难你嘛,毕竟一瞎一哑的让他们自己快活去吧。但是你,不怕交出碎片阿宁就不带你来了吗?""阿宁连你和小姑娘都敢带,可见多带一个少带一个,影响不大。"

    什么跟什么啊?你说吴邪就行了怎么还带上我来了?我连忙回过头看着他"花爷你不要看我只是个小姑娘,我可是很厉害的!""哦?是吗,那就拭目以待了。"

     又过了一会变天了,解雨臣拿起对讲机喊了一句"都停车。",我和吴邪赶紧拿起背包,但是司机不听啊,就是一个劲的开,我直接一个嘴巴子就扇了过去"人家叫停车没听见啊,不想被活埋就赶紧停车!"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被我这一巴掌扇懵了,或者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司机停下了车,我们也终于下了车。

    风很大,吴邪都要被吹飞了,我赶紧扶住了他,他站稳了就对着解雨臣大喊"装备都有后备箱!"我回他"来不及了,先这样吧"  解雨臣也回他"拿包,挡着点脸!快离开这!"

    我一手拉着吴邪一手拿着包跟着解雨臣走,前方有人打了一颗信号弹,我们也朝着那个方向走,不知道这个司机是不是脑袋里缺根筋,非要去捡书,吴邪还想去拉他,还好我及时给他拽了回来,解雨臣也回头对着吴邪说"他有指北针,我们先赶过去和其他人汇合。"

     走了很久风沙总算是小了,吴邪也累了,我们就停了下来,解雨臣摘下眼镜说"现在有个坏消息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信号弹了,很有可能走偏了。" 说完还环顾了一下四周。我感觉脚下不对劲,一低头对着他们说 "现在我也有个坏消息,就是我们好像掉进湿流沙里了。"

     他们两个一听连忙低下头,这时候解雨臣还是很冷静的"你们看那边干湿分明,应该是湿流沙的边缘。" 吴邪"没错,我们把包扔过去运气好的话还能保住装备。"

     把包扔过去后,因为惯性都躺在了沙地上,慢慢地爬出沙地,因为我离边缘最近所以最快的爬出去,我连忙掏出绳子"喂,快抓住绳子我给你们拽出来。"把他们拽上了之后解雨臣就去拿包了"谢谢你了秦小姐。" "没事的花爷大家都是自己人,以后叫我小月就行。" 我背上了背包扶起了吴邪回给了他一个微笑。


     我们又走了一个山坡又踏过了另一个山坡,终于…吴邪走不动了。解雨臣坐在吴邪的另一边"不行啊,我们得先找个避风的地方,不然就得冻死。快走吧。" 吴邪看了看水壶已经没有水了"不行不行,太累了,我们先歇一会,有水吗?"解雨臣把他的水壶递了过去也没水了。

     我在背包里翻出了我的水壶扔给了吴邪"小三爷我这还有水,你们喝。"吴邪喝了一口又把水壶递给了小花,嘴里嘟囔着好累往后躺去。

     "不行啊,吴邪不能睡,吴邪,你醒醒…"结果解雨臣也晕了过去。我看着这两个晕倒的人,感觉有点头大,我该怎么把这俩人带到阿宁那边。

      不管了先整点解暑的药给他们吃下去吧,身为一个医生背包里自然有很多药材,我挑了几种药,把它们都放进水壶里晃一晃,然后扶起吴邪把药给他喝下,再扶起解雨臣给他也喝了不少。

     我只能坐在他们旁边守着他们,因为我知道小哥一定会找到我们的,所以不动才是上上策。

     果然没过一会远处的沙丘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们走来。








     








    



评论(9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